#序#

我從來都不知道,

原來愛情是接受命運擺佈的,

直到你離開以後,

我才發現,

我有多麼愛你。

###



#1#



金在中,男,今年十八歲,烏黑的髮遮住雙眼,也蓋住了白皙肌膚該有的光彩,小巧的臉被厚重的黑框眼鏡擋住一大半,看上去就像個標準的書呆子,像個什麼都不會只知道讀書的平凡人。可是,這樣一個普通人出現在這所名校,和其他完全不平凡的人相比,就顯得格外特別,格外礙眼?



「大家好,我叫金在中,請大家多指教。」



在中以不急不徐的態度面對台下所有人投射過來的異樣眼光,做出簡單扼要的自我介紹。經歷過無數次轉學的他,早已習慣了別人上下打量的眼神,甚至能在第一天分辨出同學對他的印象是好是壞。此時,他暗自低頭嘆了口氣。看來,在這所學校也不會過得很輕鬆。他在心裡做出這樣的結論。



「同學們要好好照顧轉學生。我不希望會有欺負新同學的事情發生。……」



講台上,老師說了些什麼在中並沒有仔細聽,那些千篇一律的話,他早已能倒背如流。一直到分配座位時,在中才拉回注意力。放眼望去,教室的空位並不多,除了最前排靠講台最近的冷門位置外,就剩一個離教室後門最近的角落。對身高180公分的在中而言,他以為老師會將他安排到後門的位置。所以,當老師毫不考慮將他分配到最前排時,他立刻向老師提出自己的想法。



「老師,我想坐後排的位置。…」在中還來不及說出原因,就被同學一致的抽氣聲打斷。有些人,甚至開始用不屑的口氣發表意見。



「不想坐在最前面直說就好了,何必把話說的這麼好聽!」



「好學生不都愛坐在最前面的嗎?你怎麼不坐!」



同學諷刺的話並沒有讓在中因此退縮,他仍然堅持己見。原本就吵鬧的教室變得有些失控,老師在講台上也顯得不知所措。



「吵死了!他要坐就坐!為了這種小事吵個屁啊!」



一個憤怒的聲音從教室後方傳來。同學們立刻閉嘴,沒有人敢再說半句話。在中帶著好奇及感謝的心情,在講台上悄悄搜尋聲音的主人。『是他嗎?』講台下,同學們因為剛剛的話,一個個都端端正正的坐著。唯獨他,趴在桌上,睡覺嗎?再仔細一看,在中這才發現,那個人竟是他未來的同桌。



###



#2#



坐在好不容易爭取到(?)的位置,在中用左手撐著下巴,雖然雙眼盯著黑板,心思卻完全不在講台上。他的同桌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從剛才就一直趴在桌上,看不見他的長相,只看見那一頭囂張的銀灰色短髮。是校長或其他什麼高層人員的小孩嗎?如果不是這樣,為什麼他睡得這樣明目張膽,老師一點也不理呢?為什麼剛才他一開口,同學就不再發表意見,老師也立刻同意他的要求?不管他是什麼身份,總之一定惹不起吧。在中小心翼翼的瞄了他的同桌一眼,在心裡告戒自己,最好跟這個人保持距離。可是,好奇心又讓他忍不住想了解身邊的他,真是矛盾啊!在中嘟著嘴,自顧自的胡思亂想,全然沒注意到他好奇的對象正在注視著他。



從別人身上打聽另一個人的事情並不困難,但對於現在的在中而言,卻不似想像中容易。在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,在中根本還沒開始適應,更不用說認識新朋友。再說,剛才他也不是沒見識到同學們不友善的態度。如果直接向他們問起,一定又會招來什麼閒話。金在中才不會做自討苦吃的事,絕不!在中知道只能靠自己找答案,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他不在教室而在校園裡到處亂晃,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熟悉環境!



無奈天不從人願,在中沒料到自己已經離開教室還會被找碴。看著眼前擋住自己去路的一群女生,一個個濃妝豔抹,看上去很完美的假面,表情卻是讓人退避三舍的可怕。在中想像著她們的真實臉孔像現在一樣扭曲著的樣子,只覺得想笑。



「你這個不要臉的轉學生,竟然敢搶我的男人!!」站在在中面前的女生咆哮著。



「你的男人?我認識嗎?」在中被那些化妝品和香水的味道醺得頭暈,現在又被這個女生莫名其妙的話搞得頭更疼了。



「在這學校裡,有誰不認識鄭允浩!」女生的表情看上去很得意,像是在炫耀。



在中覺得她找錯了炫耀的對象,因為他根本就不認識一個叫鄭允浩的人呀?「對不起,妳是不是認錯人了?我真的不認識那個叫鄭允浩的傢伙。」面對這樣無禮的一群人,在中仍保持著他的風度。



「傢伙?你這個醜八怪稱誰是傢伙!」女生氣炸,說話的分貝高了許多,手也高高舉起,朝著在中的臉頰過去。



在中被「醜八怪」三個字震撼得忘了閃躲,只是呆呆的站在那兒。



「住手!妳這是在幹什麼?」一個好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。



###

--- 未完待續 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mhye 的頭像
    yimhye

    我有我的調調

    yimh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