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很認真想把一天的生活都記錄下來。
也許是個性使然,每次努力的結果都只是幾個字。
沉默慣了,簡答慣了,間接回答慣了,好像只有我才會懂自己的話。

我有很努力在生活。
努力工作,努力達到別人的要求,努力不讓別人討厭自己。
這麼多努力,靜下來思考才覺得,我的努力怎麼都是為了別人?
如果我的身邊沒有其他人,我還用得著這樣努力的過活嗎?
也許,連目標跟希望都會失去了吧?
儘管為了別人而努力並不快樂,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。
所以,只好努力讓自己在不快樂中獲得一點點快樂。
努力讓自己覺得這樣做是值得的。

只能說,在現實中要能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。
要得到全部人的喜歡是不可能的。
要不得罪別人也是不可能的。
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全部大概也是不可能的吧。
不是說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嗎?
永遠滿足不了的心,是不是到死了也仍然得不到滿足?
也許每個人都是抱著一點點遺憾離開世界的吧?
也許,我也會這樣離開吧?
也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mhye 的頭像
    yimhye

    我有我的調調

    yimh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